有機會問到日本人說現在全日本最當紅的偶像是誰?相信會一致回答「Gakki」!小名Gakki、來自沖繩的新垣結衣在2007年橫掃日本藝能界,巧克力、汽水、洗髮精、服飾等廣告代言不斷,主演電影「戀空」票房勇奪冠軍,在全日本引爆了社會現象蔓延成一片淚海。新垣結衣同時以此片一舉拿下「日刊體育電影大賞 石原裕次郎賞」的最佳新人獎。此外在音樂上面,首張專輯「天空」氣勢如虹,發片不到20天突破二十萬張,幾乎一天賣掉一萬多張!而手機鈴聲下載更突破60萬次,加上DVD等相關影音商品的銷售,期間不到三週的時間,讓所屬的日本華納音樂海撈高達五億日幣〈近一億五千萬台幣〉,荷包滿滿準備過新年!當紅氣勢凌駕任何一位新人偶像,輕鬆拿下日本公信榜所舉辦的「2007年娛樂界最活躍女新人的票選」的榜首!儘管年僅19歲,但新垣結衣造成的旋風已經席捲整個東瀛!
新專輯才剛出爐的新垣結衣為回饋廣大的歌迷支持,21日晚間在東京的舉辦「新垣結衣heavenly Xmas in日本武道館」聖誕演唱會。這一天的演唱會完全採免費招待制,從購買首張專輯與手機下載的樂迷抽選而出。原本主辦單位預計招待八千人次,但報名人數竟湧進高達五萬人次,因此主辦單位決定緊急追加席次,抽選出總計一萬名幸運的歌迷!這一晚新垣結衣除了號召萬名歌迷之外,同時更「吸睛」日本的各大電子平面媒體與藝能經紀等,超過百位以上的業界人士,把武道館擠得水洩不通,來自各大媒體、藝人、廣告公司、廠商的祝賀花籃讓武道館的入口頓時成為一片花海。所有人只為一堵當紅偶像、卻同時是唱片新人新垣結衣的廬山真面目!

新垣結衣在這一天火速締造兩項新紀錄,一個是「史上發片後最快登上日本武道館的歌手」〈僅16天!〉,另外一項紀錄則是「史上第一位在武道館舉辦發片演唱會的女偶像」,19歲的新垣結衣的每分每秒都在締造新紀錄!當天整個武道館歡聲雷動,歌迷來自四面八方,從北海道到沖繩,熱情呼喊新垣結衣的小名「Gakki」!晚間7點20分一到新垣結衣終於在萬重注目下登場,頓時武到館瞬間沸騰!對於第一次登上武道館、並且第一次舉辦發片演唱會的Gakki,她的第一句話竟然是「超害羞的」,青澀細嫩的聲音響徹了整個會場。一直以一頭烏黑直髮成為標誌的她在這天首度將展現出帶有波浪般的微捲長髮,加上一身連身洋裝與輕便牛仔褲更顯青春亮麗。歌迷不斷熱情高喊「卡哇伊!」、「加油!」,讓新垣結衣不禁道出「再喊我會哭出來的啦,所以請STOP一下!」,甚至還發生因為太感動於是說「等一下」,並趕緊喝口水摸著胸口讓自己冷靜下來的插曲。

整個演唱會舞台佈置成聖誕木屋與聖誕樹,呈現出濃濃的Xmas氣氛。由於歌迷以高中生與中學生為主,活動一開始以學生按表上課的模式,包括了出缺席點名、給新垣結衣的19個問題,新垣結衣甚至當場繪畫歌迷的漫畫肖像等,透過不同的課程與歌迷互動同樂,更可間接從談話中清楚窺探新垣結衣的私下面目,可說是超大型歌迷俱樂部!歌迷越來越High,竟然途中有男歌迷熱情高呼「Gakki嫁給我吧!」,新垣結衣當下回答說「我想在28歲前嫁掉」,此話一出,讓穿插現場的眾多八卦媒體紛紛一驚,記者們莫不迅速提筆抄下對話,紛紛揣測新垣結衣是否有了想婚的念頭,甚至間接表明出結婚宣言?

活動到了後半段引爆高潮,在觀眾引頸期盼下,新垣結衣終於演唱主演電影「戀空」的插曲「heavenly days」,以及收錄在新專輯中的「Orange」與「天空」共計三首新歌。演唱會結束後,主辦單位特別安排日本媒體到後台聯訪新垣結衣。壓抑不住興奮心情的她漲紅著臉說「我完全感受到現場所有歌迷的心意了,真的好高興,胸口都快揪在一起了!」不難看出她滿滿的感動。另外她也提到「一個月前聽工作人員提到要在武道館辦演唱會,當初以為開什麼玩笑,真的好緊張。後來經過一個月時間的練習後,今天能很開心地完成真的太棒了」。整個活動終於隨著聖誕樂聲劃下完美句點。

明年新垣結衣將同時兼顧演員與歌手身分,並加強在音樂上活動。據經紀公司表示,下一個目標已鎖定全日本巡迴演唱會!日本媒體甚至直接預言她將篤定中選下一年度的NHK紅白歌唱大賽表演名單,看來這股「Gakki旋風」將持續橫掃2008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nerj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