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的不景氣,從公信榜的單曲、專輯年終榜就一目了然!公信榜於18日發表2007年終榜,拿下今年單曲冠軍也是唯一一張破百萬張的作品是美聲歌手秋川雅史「化為千風」,創造日本樂壇新奇蹟;專輯則由天團Mr.Children的「HOME」以118萬張稱霸,倖田來未「黑色櫻桃」則賣出102萬張成為2007年「唯二」的百萬專輯。

今年日本的單曲市場大大萎縮,實體CD銷售已經明顯轉移到手機下載,而拿下年度單曲冠軍的秋川雅史,挾著去年12月31日參加紅白歌唱大賽的餘威, 一口氣在今年賣出111萬張,成為近年來最另類的年度單曲冠軍,今年秋川雅史又要再上紅白,讓日本業界都在看他是否還能將這個數字再創新高。

年度單曲第二名的宇多田光「Flavor Of Life」賣出64萬張,但這首作品在手機下載則突破8百萬大關,讓今年初驚傳離婚的她又東山再起。拿下單曲第三名的可苦可樂,今年的表現還是相當驚人,他們首張雙CD單曲精選輯出貨更突破300萬張,日本音樂史上最強平民組合真的是實至名歸。而傑尼斯也在年終榜展現今年的成果,嵐、KAT-TUN、關8以及NEWS四組團體加起來共五張作品打入TOP10,傑尼斯在TOP30內更佔了14個席次,男偶像王國的威力不容忽視。

單曲銷售轉移,專輯也受到波及,整年下來竟然只有Mr.Children「HOME」和倖田來未「黑色櫻桃」兩張作品破百萬,是日本樂壇自1990年來首次出現這樣的成績,另外今年沒有破兩百萬的專輯,雙雙反應日本樂壇不景氣到了頂點。延續去年的精選輯熱潮,TOP30裡面共有13張,另外YUI「CAN』 T BUY MY LOVE」65萬張和德永英明翻唱專輯「男聲3」55萬張成為2007年的大黑馬,而艾薇兒也成為唯一一個賣入前十名的外國歌手。

日本樂壇的不景氣,也反映出全世界樂壇的不景氣,實體CD到底還能撐多久,已經成為日本樂壇關注的焦點。

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18/35/q5uj.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nerj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